金城武.NET 討論區


 
標題: 《赤壁》下觀後感
靜兒
金牌會員
Rank: 6Rank: 6


UID 148
精華 8
積分 1356
帖子 431
閱讀權限 70
註冊 2006-10-22
狀態 離線
發表於 2009-1-10 19:00  資料 短消息 
《赤壁》下觀後感

1月7日和很多武迷一起去看了《赤壁》下的上海首映禮,上集我說不出來好不好看,但下集比上集好看很多。因故影片的前15分鐘劇情我沒看到,改天我再去看一遍補上。不知道是適應了影片的風格還是有心理準備了,這次的臺詞沒有雷到我,而且下集媥啋妊鶩惚雃h,節奏緊湊要走神也不容易。

全片最精彩的一段是草船借箭,這也是之前網友最期待的一場戲。不是我有私心,第二天的新聞堣]說這段以及火燒連環船最受贊賞。武形神兼備演得十分好,非常接近三國迷想像中的樣子,和周瑜兩人間互相欣賞但又暗中較勁的感覺把握的蠻到位的,就是兩人說話總是喜歡越湊越近。等東風那段也不錯,可惜太短了,孔明扇子一揮就沒了,看的很不過癮。 火燒連環船雖然場面很壯觀,但效果有點誇張,魚油彈的威力震得我耳朵都要聾了,因為我坐在第六排對著一個巨大的屏幕(本來為了看人近些嘛)。吳宇森設計的戰爭場面和老謀子的北京奧運開幕式不謀而合,只是在畫上(盾牌)跳舞的美女換成了關羽趙雲。


下集中可喜地看到導演把古代女性的地位提高了不是一點點啊,小喬和孫尚香的戲份超過了所有的男人,特別是小喬。林誌玲在下集媞t技進步不少,配音員為武減分,但為小喬加分很多。 很開放的孫尚香抱著自己的愛人在亂軍中哭天搶地,滿天的箭碰到她也傷心到自動屏蔽。

說完女人再說說下集堛漕k人吧。 周瑜還是挺勇猛的,馬上的幾個動作蠻帥的,蔣幹還是和小說堣@般愚蠢。那個夏侯將軍(就是上集埵b八卦陣埵Y了敗仗的)應該買塊豆腐一頭撞死,一拿刀的大男人居然拿不住一孕婦,小喬赤手空拳勇猛無比與他大戰了好幾回合,兩人在房間堛惜F好一陣子貓捉老鼠的遊戲,看來小喬平時的兵書也不是白讀的。 趙雲愛玩撐桿跳,張飛除了搓出幾個巨大的湯圓以外就沒幹過正事了,沖出去就中了好幾箭。曹操更是被小喬的一杯茶就搞定了。

影片最後諸葛亮戴了一個很嘲的帽子晃了出來(真要怪老葉,設計了那麽難看的一頂帽子,有點象濟公),從周瑜夫婦手堭筐咫F萌萌。

影片放映完後是主創見面會,先是非常美的阿蘭姑娘出來唱了《赤壁》下的主題曲,然後吳宇森帶著張豐毅,侯勇,佟大為等出來與觀眾見面,掌聲還是很熱烈的,那可是1000多人的大場子。小宋佳很漂亮,與林誌玲不同,她是一種鮮活的美,因為她在內地演過幾個很受歡迎的電視劇,我挺喜歡她的。就是在下集中基本沒什麽鏡頭,全給剪了,很為她叫屈。武不在,張豐毅收獲了全場最多次數的掌聲,人很風趣,演技也挺好。

本帖最近評分記錄
阿管   2009-1-10 20:19  武氣  +15   精品文章!
頂部
阿管
超級版主
Rank: 8Rank: 8


UID 16
精華 0
積分 18936
帖子 15104
閱讀權限 150
註冊 2006-10-7
狀態 離線
發表於 2009-1-10 20:30  資料 文集 短消息 
非常感謝靜兒 的分享 .

靜兒花錢, 花時間, 花體力........
做武迷實在不容易的........
辛苦了! 謝謝妳!
頂部
靜兒
金牌會員
Rank: 6Rank: 6


UID 148
精華 8
積分 1356
帖子 431
閱讀權限 70
註冊 2006-10-22
狀態 離線
發表於 2009-1-10 22:27  資料 短消息 
呵呵阿管這麽說我真不敢當,每個武迷都不容易的。我們在上海已經算很幸福了,除了北京以外武來上海也挺多的,還要不開心要被老天罰了,讓武每次都跑遍各個城市也太辛苦了,畢竟武最想的是我們關註他的作品吧。
頂部
靜兒
金牌會員
Rank: 6Rank: 6


UID 148
精華 8
積分 1356
帖子 431
閱讀權限 70
註冊 2006-10-22
狀態 離線
發表於 2009-1-24 17:17  資料 短消息 
这篇采访名字够雷人的:吴宇森谈金城武,诸葛亮绝不会成为周瑜的爱人

媒体:上海《申江服务导报》(正规有名的报纸)
时间:2009.1.14

http://farm4.static.flickr.com/3303/3208741328_cfb2f50cb2_b.jpg

文中提到:金城武在《赤壁》中饰演诸葛亮一角,这是最初梁朝伟辞演后的选择,但金城武的形象气质却受到广泛的好评,被誉为“史上最帅诸葛亮”,只是一双电眼难敌断背之嫌。
頂部
Creamy
版主
Rank: 7Rank: 7Rank: 7


UID 300
精華 38
積分 11601
帖子 3477
閱讀權限 255
註冊 2006-12-20
狀態 離線
發表於 2009-1-25 00:01  資料 文集 短消息  Yahoo!
回復 #4 靜兒 的帖子





頂部
阿佩
金牌會員
Rank: 6Rank: 6
*~宇宙无敌超人~*


UID 31
精華 7
積分 1690
帖子 557
閱讀權限 70
註冊 2006-10-8
來自 Malaysia 马来 ...
狀態 離線
發表於 2009-1-25 19:45  資料 主頁 短消息  Yahoo!
我昨天也和姐姐去看了赤壁。
在马来西亚,片长2小时15分钟左右,至于有没有被删减的情节,
我就不知道了。
后半部火烧连环船开始,武就很少出场了,
不过所有的爆破场面都很壮观,非常精彩。
不知道是如何拍摄的。
不过在草船借剑的那一幕,映像深刻,诸葛亮真是泰然自若阿~
几只船都好像变成了刺猬了,很是精彩,而且还故意放走一只小船,
让曹操更信蔡冒张允是敌人。
这集的动作场面也很多,tony leung也有很多,
不过最欣赏的还是胡军的赵子龙!在《赤壁》上集的时候,
我最欣赏的也是赵子龙,这集也是!
如果有最佳男配角,可以给胡军吧?还有他的撑杆跳,哈哈~
很精彩啊!
还有关羽也是演的惟妙惟肖。

至于还蛮多有趣镜头的,电影院里笑声不断。
虽然有一部分的情节是蛮平静的,看得有点闷,
可是总的来说,赤壁二并没有让我失望!
有机会还要在看一次,多支持武!

在赤壁1的时候,马来西亚删减了诸葛亮帮牛接生的部分,
在赤壁2时,最后的时候,武戴着大大的诸葛帽子出来,接走了萌萌~
我想马来西亚有很多人都不知道为什么突然跑出个萌萌来吧。

[ 本帖最後由 阿佩 於 2009-1-25 19:48 編輯 ]




人生充满未知数与不可能的任务…
頂部
belinda
新手上路
Rank: 1



UID 1677
精華 0
積分 1
帖子 1
閱讀權限 10
註冊 2009-5-9
來自 牛津
狀態 離線
發表於 2009-5-10 05:11  資料 短消息 
只想說 赤壁:excellent.  金城武:not just a pretty face
頂部
 


當前時區 GMT+8, 現在時間是 2019-11-14 18:45

    本论坛支付平台由支付宝提供
携手打造安全诚信的交易社区 Powered by Discuz! 5.0.0  © 2001-2006 Comsenz Inc.
Processed in 0.015328 second(s), 8 queries

清除 Cookies - 聯繫我們 - 金城武.NET - Archiver - WAP